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唯一進榜私校 北醫大今年擠進400大

英國QS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北醫大今年擠進400大,是唯一進榜的私校。(圖由北醫大提供)

英國QS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北醫大今年擠進400大,是唯一進榜的私校。(圖由北醫大提供)

2017/06/08 13:27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2018年QS世界最佳大學排名出爐,台北醫學大學今年排名首度擠進400大、第398名,校方中午開心發出聲明指,北醫大高居全國私立大學首位,在國內排名第10,僅次於台大、交大、清大及成大等國立大學,且北醫大用在學生的平均年度預算,每名學生高達59萬元,不僅高居全國第1,更是北醫大引以為傲的優勢。

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閻雲表示,去年北醫大世界大學排名是401到410名,今年進步至398名,2016到2018年近三年均呈現成長趨勢,從2016年的421到430名進步到2017年的401到410名,2018年躍升至398名,進入世界前400大。

QS世界大學排名依據每個學校的「學術聲望」、「雇主聲譽」、「師生比例」、「論文被引用數」及「國際師資與國際學生占比」五大指標進行評比,北醫大的「師生比例」分數高達84.7,在國內名列前茅;另在「國際教師占比」也排名第3,高於國內大專院校的平均值。

閻雲說明,目前北醫大發展成一校五院雙校區的教學醫療體系,從7大學院拓展成10大學院,成立大安校區,發展癌症研究、轉譯醫學、醫療大數據、醫療物聯網、精準醫療及智慧醫院等重點,結合AI虛擬實境等人工智慧教學,進入全數位化的臨床訓練,翻轉傳統教室的學習模式,尤其是生師比9.9:1,在各大專校院中顯得亮眼。

閻雲表示,近年來北醫大挹注大量經費提升教學品質,也禮聘世界頂尖學者加入北醫大的行列,致力提升學術研究水準及強化國際合作,積極走向國際,與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南加州大學、加州理工學院及凱斯西儲大學、耶魯大學及梅約診所等政府機構及知名大學合作,提高國際學術的影響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