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寄錯! 收到賴清德署名的輓聯 喪家傻眼 ...

新營區黃姓民眾的84歲陳姓母親往生,今天接到台南市政府秘書處寄來市長賴清德署名致贈的輓聯,寄錯輓聯,讓他覺的不可思議。(記者楊金城攝)

新營區黃姓民眾的84歲陳姓母親往生,今天接到台南市政府秘書處寄來市長賴清德署名致贈的輓聯,寄錯輓聯,讓他覺的不可思議。(記者楊金城攝)

2017/06/03 21:23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蝦米,寄錯輓聯,新營區黃姓民眾的84歲陳姓母親往生,明天將舉辦告別式,今天接到台南市政府秘書處寄來市長賴清德署名致贈的輓聯,竟然是[鄭媽X老太夫人仙逝],寄錯輓聯,讓他覺的不可思議。

秘書處處長吳堂成、新營區長張睿民下午5點多趕緊前來致意賠不是,向黃母上香悼祭,市長賴清德也送來鮮花致意,未當成小失誤看待,慎重處理,黃姓民眾一家人感受誠意,表示諒解。

市長署名要給喪家的輓聯或是婚嫁的喜幛都是由市府秘書處機要科處理,科長黃炳元說,這是第一次發生寄錯輓聯的疏失。機要科也覺得奇怪。

機要科調查後,問題原來出在新營區公所先以訃文,再以通報單,兩次向機要科申請市長署名的輓聯,結果通報單繕寫出錯,把要給其它喪家的輓聯送到黃姓民眾手中。

黃姓民眾今天上午接到市府秘書處寄來的輓聯,信封上的收件人姓名、連絡電話和住址都對,但信封中寫的是「鄭X老夫人治喪處 99歲 紅」、打開後裡面裝的就是書寫[鄭媽X老太夫人仙逝]的輓聯,讓黃姓民眾傻眼,趕緊打電話詢問秘書處。公所今天下午已將對的輓聯寄給黃姓民眾。

張睿民說,都是公所忙中有錯,檢討改進。吳堂成說,未來將再和基層公所連繫核對程序,不能出錯。

黃炳元說,處理市長署名的喜帳和輓聯,1個月平均超過1千件,為避免出錯,或被人冒名惡作劇誤寄給人,輓聯大多以訃文為準,有時因出殯時間很趕,公所會以通報單傳真方式申請,但為了避免喜帳錯寄給喪家、輓聯誤寄到喜慶民眾家中或是裝錯輓聯寄錯人,都會再三核對,這次純粹是公所報上來錯誤資料造成寄錯輓聯,未來與基層公所會落實查核。

黃姓民眾收到裝著輓聯的信封。(記者楊金城攝)

黃姓民眾收到裝著輓聯的信封。(記者楊金城攝)

公所今天下午已將對的輓聯寄給黃姓民眾。(記者楊金城攝)

公所今天下午已將對的輓聯寄給黃姓民眾。(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