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5今下午北上高乘載 持船票車輛可不受管制

國5今天下午3點實施高乘載,凡搭客輪由花蓮接駁至蘇澳民眾,若不符合高乘載資格卻在高乘載時段行駛國5,可在蘇澳交流道匝道入口管制點出示船票,即可免受限制。(記者王錦義攝)

國5今天下午3點實施高乘載,凡搭客輪由花蓮接駁至蘇澳民眾,若不符合高乘載資格卻在高乘載時段行駛國5,可在蘇澳交流道匝道入口管制點出示船票,即可免受限制。(記者王錦義攝)

2017/05/30 13:2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端午連假最後一天,上午國道各地大致順暢,僅國道1號北上虎尾至西螺路段因事故造成回堵,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表示,國5今日下午3點至晚間8點將實施北上高乘載管制,不過因應交通部啟動海運客輪疏運花東地區北返人車,凡搭乘客輪由花蓮接駁至蘇澳民眾,由蘇澳港下船後經由國5蘇澳交流道北返時遇到高乘載管制,只要於匝道入口管制點出示船票,可免受高乘載管制。

高公局表示,今日國道全線預估交通量為100百萬車公里,台北-高雄雙向旅行時間可在4.5小時內,為不塞車時段的1.4倍;高公局表示,下午預估國1北上西螺-埔鹽系統、新竹系統-湖口、國3北上竹山-南投、龍潭-鶯歌系統、國5北上頭城-坪林等路段會有壅塞情形,呼籲民眾可改走省縣道替代道路。

另外,搭乘客輪由花蓮接駁至蘇澳民眾,若不符合高乘載資格卻在高乘載時段要行駛國5,可於蘇澳交流道匝道入口管制點出示船票上後上國道,高公局強調,這項措施僅限於蘇澳交流道,若要行駛羅東、宜蘭等交流道,即便有船票仍要受高乘載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