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抄東京奧運 世大運宣傳片導演這樣說…

世大運宣傳片廣受好評。(擷取自世大運宣傳片)

世大運宣傳片廣受好評。(擷取自世大運宣傳片)

2017/05/27 07: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日前公布第3波官方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精緻內容廣受好評,但有人認為廣告畫面與概念類似東京奧運宣傳片,質疑抄襲。對此導演劉耕名表示,該廣告花許多時間構思,絕對原創無抄襲。

本報報導,耗時5個多月,預算達550萬元的世大運官方宣傳影片「Taipei in Motion」,上架官方粉絲團兩天,累計破兩百萬觀看次數。不少網友說,「製作團隊好厲害!!!超棒的的廣告!!!!這才是妥善利用人民的納稅錢嘛~~」、「第一次看我還懷疑是不是公家機關的作品...」但也有不少網友認為這支影片的拍攝概念跟東京奧運宣傳片很類似。

《三立新聞》報導,導演劉耕名解釋,當時花了許多時間在構思畫面中形狀和行為的對比與譬喻,是原創而非抄襲。劉耕名也在臉書分享製作該宣傳片的點滴,劉指出拍攝相當複雜,前製作業相對非常重要,「BITO的AD與設計師花了很多時間設計每一個畫面與轉場,讓每一幕都可以是一張海報,以確保拍攝精準到位」。

導演劉耕名。

導演劉耕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