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靜宜「大咖來開講」講座 導演瞿友寧分享經驗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開辦「大咖來開講」系列講座,邀請金鐘導演瞿友寧與學生分享創作等經驗。(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開辦「大咖來開講」系列講座,邀請金鐘導演瞿友寧與學生分享創作等經驗。(記者歐素美攝)

2017/05/25 16:0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靜宜大學國際學院開辦「大咖來開講」系列講座,邀請拍攝經典偶像劇「惡作劇之吻」及「我可能不會愛你」等劇奪下多項金鐘獎項的導演瞿友寧,與學生分享「立志、勵志,夢想從今天起」;瞿友寧用自身經驗勉勵年輕學子,光鮮亮麗外表下都有辛酸過程,不同的是成功背後超越一般人的堅持,鼓勵學生相信自我,學習做決定、找方法,展現能力,爭取機會!

瞿友寧說,其小學一年級開始進戲院,12歲立志成為電影人,大學時代因屢獲優良劇本獎而受到矚目,4年內共抱走3座大獎,當時獲獎的有陳玉勳、林正盛、李安等知名導演,因自己只是學生,卻在人文薈萃的比賽中得獎而備受關注。

瞿友寧指出,創作需具備「知道」、「學習」、「模仿」、「創造」四個過程,先知道廣、大、深的知識,然後學習,模仿並非抄襲而是變成資料庫,將所學習的知識內化成為自己的東西,經過吸收再創造新事物。並強調,擁有良好的群己關係的重要。

面對挫折時,瞿友寧說,瞭解恐懼、面對害怕,提出短期可達到的計畫。人生沒有一定非得走哪條路,快樂,就要堅持下去。

靜宜大學國際學院院長楊聲勇表示,因應全球化發展,靜宜致力整合資源,打造國際化校園,希望透過「大咖來開講」系列講座,邀請不同專業領域人士分享成功經驗,瞿友寧導演的人生歷練,可鼓勵靜宜學生從年輕就立定志向,以世界為舞台,勇敢出走、接受挑戰,提升國際競爭力。

瞿友寧拍攝的經典偶像劇「惡作劇之吻」是在靜宜大學拍攝,劇中出現的場景紛成為粉絲必遊景點,最新的植劇場新戲「花甲男孩轉大人」也是在靜宜大學取景,將於5月26日晚上10點在台視首播,他希望藉由戲劇帶領觀眾用最現代方式洞察文化的底蘊,一同看見臺灣戲劇的新風貌。

金鐘導演瞿友寧來開講,受到靜宜大學學生熱烈歡迎。(記者歐素美攝)

金鐘導演瞿友寧來開講,受到靜宜大學學生熱烈歡迎。(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