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迪化街是否設立徒步區? 北市府:再研議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偕同相關局處人員,前往參訪迪化街多間傳統店家。(記者陳紜甄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偕同相關局處人員,前往參訪迪化街多間傳統店家。(記者陳紜甄攝)

2017/05/20 19:58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日偕同相關局處人員,前往迪化街參訪轉型後吸引更多顧客造訪的成功店家。林欽榮迪化街造訪行程滿檔,安排了迪化207博物館、店家富自山中、MA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葉晉發商號米糧行、URS329以及台北城隍廟。

從上午走訪至下午,林欽榮表示,迪化街區目前已經逐步發展,許多傳統店家成功轉型,帶動街區新生活力量,促成大稻埕地區各種的業種與業態新舊交融。至於迪化街住戶要求北市府設立徒步區,方便觀光客行走,林欽榮對此回應,會視當地商家意見,再做研議。交通局也表示,多數商家意見,傾向增設徒步區,因此未來不排除增設徒步區。

台北市更新處表示,大稻埕為台北城文化重要的發源地之一,具有豐富的文化底蘊,但隨著城市發展重心東移,生意逐漸蕭條,因此近年市府與民間共同合作促進街區再生,並且與在地老店、新創業者、文化教育者,討論迪化街未來的經營方向。

2010年都市更新處啟動「都市再生前進基地(URS)」計畫,並為迪化街區及其周邊巷弄,引入新興的文創產業,並結合在地老商號的轉型,改造大稻埕的歷史街區。

今日林欽榮參訪的店家主要集中於迪化街北段,雖然店家鄰近捷運站大橋頭,但仍無法為商家帶來人潮。林欽榮表示,未來會與店家交流,並增設導覽處,協助店家吸引人潮。

另外,為恭祝天上聖母聖誕,松山慈祐宮每年都會舉行媽祖遶境十三街庄活動,每年十三街庄的信徒會成立臨時籌備委員會,並由擲筊最高允筊者當選為爐主,輪流迎接「爐主媽」至家中坐鎮,藉以保佑該街庄當年風調雨順,平安無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