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鳥嶼、海濱兩校城鄉共學 學生開心體驗夜照

屏東海濱國小學生體驗夜照特色課程,十分興奮。(記者劉禹慶翻攝)

屏東海濱國小學生體驗夜照特色課程,十分興奮。(記者劉禹慶翻攝)

2017/05/18 18:1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縣鳥嶼國小與屏東縣海濱國小辦理教育部「城鄉共學夥伴學校計畫」,屏東海濱國小師生一行25人跨海前往鳥嶼,體驗鳥嶼國小夜照、食漁教育、創意編織等課程,深入體驗「離島中的離島」各種教育特色。

海濱國小師生由校長趙錫清日前帶隊抵達鳥嶼,受到鳥嶼國小師生的熱烈歡迎。當天晚上由鳥嶼國小帶領海濱國小師生,體驗夜照特色課程,利用夜間退潮時,攜帶燈具等裝備,前往鳥嶼的潮間帶進行生態探索。

來自屏東的學生初次體驗夜照,個個懷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在黑夜中的潮間帶展開學習。潮間帶有各種螺貝、蝦蟹,以及僅能在澎湖觀察到的飛白楓海星,具有特殊生態的截尾海兔……等生物,讓學生大開眼界,驚喜連連。

鳥嶼國小校長鄭文健表示,夜照是澎湖極有特色的一種漁法,由於許多潮間帶生物均為夜行性,在夜間進行課程,可以發現與日間截然不同、更豐富的生態。鳥嶼國小規劃「夜照探險家」的課程,期望讓學生學習地方特色漁法,並開拓自然學習的視野。

擔任活動同行計畫指導教授的屏東大學教授郭明堂則指出,鳥嶼及海濱兩校在計畫推動過程認真且投入,尤其是在實體共學的部分,更是處處可見規劃的用心,值得讚許。兩校下學年度的計畫申請,在全國123所學校申請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25組入選學校之一,實屬難得。

澎湖潮間帶自然生態豐富,讓小朋友快樂學習。(記者劉禹慶翻攝)

澎湖潮間帶自然生態豐富,讓小朋友快樂學習。(記者劉禹慶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