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壢普忠路路平完工 之前爛路原因是…

中壢普忠路路平改善後,用路人大讚「路變平坦了」。(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普忠路路平改善後,用路人大讚「路變平坦了」。(記者李容萍攝)

2017/05/17 22:0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中壢區普忠路是連接中壢區至八德、平鎮區的重要幹道,車流眾多且重型車輛通過頻率高,改善前路面因長期重壓已有多處破損;市府工務局去年11月進行路平計畫改善工程,已經完工,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下午視察,自爆普忠路在施工期間,發現路基底下埋放許多垃圾及建築廢料,應是普忠路之前容易損壞的原因之一,市府養護工程處事後證實,但因堆放年代已不可考,除清走垃圾及廢料,未再追究。

鄭文燦表示,路平計畫是市府的重要專案,預計以8年100億預算更新全市重要道路1314萬平方公尺,若以足球場比喻,約為1300座足球場大;全市去年路平專案已完成42條道路,今年排定53條道路,讓市民享受更好的道路品質。

鄭文燦說,普忠路著手改善道路長度1.9公里,路面刨除加鋪面積約3萬2500平方公尺,共花費4200萬元,調降人手孔蓋20座;施工期間,發現路基底下埋放許多垃圾及建築廢料,此次一併更換部分基礎不良路基,工程完成後,道路平坦指標(IRI)由原本的4降為2,且會實施一年路面禁挖管制,保持道路水準。

鄭文燦還說,市府去年已完成中壢區6條路平計畫改善工程,包括龍慈路、月桃路、仁慈路、中正路四段、普忠路、合定路,今年還要執行龍岡路二期、環中東路二段、聖德路、中園路、榮民南路、民權路的路平計畫。

工務局長黃治峯也說,路平計畫的重點包括協調管線單位配合埋管或汰管,進行人孔調降並改善部分基礎不良路基,進行全面刨鋪15公分,以新料鋪築路面,提升鋪面抗疲勞性及變形能力,可大幅提高道路承載力,延長使用年限等。

包括市議員劉曾玉春、彭俊豪、葉明月、黃傅淑香、王浩宇、中壢區長林香美均陪同視察。

中壢普忠路路平改善上路,鄭文燦等人前往視察。(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普忠路路平改善上路,鄭文燦等人前往視察。(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