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豬哥亮生前最後公開露面…為新港媽點起馬炮

藝人豬哥亮(前排右)今年2月出席新港媽元宵遶境活動,和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排左)一同點燃起馬炮。(記者曾迺強翻攝)

藝人豬哥亮(前排右)今年2月出席新港媽元宵遶境活動,和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排左)一同點燃起馬炮。(記者曾迺強翻攝)

2017/05/15 11:34

〔記者曾迺強/嘉義報導〕藝人豬哥亮因大腸癌末期,經2個多月治療、照護,仍不敵病魔,今天清晨5點8分病逝台大醫院,享壽70歲,消息一出各界惋惜;豬哥亮生前深信道教各神祇,曾透露2009年復出後,每週會去嘉義縣新港奉天宮等廟宇參拜,今年2月7日,豬哥亮出席奉天宮媽祖遶境活動,還與眾嘉賓點燃起馬炮,孰料這竟是他最後出席公開活動的身影。

豬哥亮去年8月12日與主演的「大顯神威」電影團隊至新港奉天宮參拜,他當時透露,2009年復出後,更密集參拜廟宇,他認為可以重新出發,是靠神明的幫忙,除了新港奉天宮,每週也固定去南投市慈善宮、新北市板橋鎮發宮,還打趣說若只去1家拜,另外2家的神明會吃醋。

新港奉天宮總幹事李進興受訪說,豬哥亮是媽祖虔誠信徒,每年會捐獻為神明做神明衣;廟方去年初邀請他擔任新港媽的「環保大使」,宣導金紙量減半,效果不錯,對於他今晨離世感到相當不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