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班族改行務農 巧手育出高產值可可樹

陳信宏畢業自園藝系,所種可可生長情況良好。(記者羅欣貞翻攝)

陳信宏畢業自園藝系,所種可可生長情況良好。(記者羅欣貞翻攝)

2017/05/12 15:0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原是上班族的屏東縣里港鄉青農陳信宏,8年前離職習種熱帶果樹苗,目前近4公頃多農地,培育可可、白柿、榴槤蜜、黃金果等搶手的樹苗,不僅賣苗,也種果樹,尤其可可樹,自國外引進不同品種苗木嫁接,產期提早2年,產量是一般2至3倍,讓他深具信心。

35歲的陳信宏畢業自園藝系,原在知名農藥公司上班,因父親在高雄從事育苗行業,常常要搬重物非常辛苦,他於是辭去工作,和父親到屏東縣里港鄉租地種苗、賣苗,也生產果實銷售。

陳信宏有園藝基礎,喜歡挑戰高難度作物,越難種的果樹,經過他巧手嫁接及培育,生長狀況都很不錯;可可樹尤其成功,他說,市面上很多人賣可可苗,都是以種子培育的實生苗,他5年前從馬來西亞引進新的品種,以嫁接方式培育,竟能在2年後就結果,馴化後可可果實比一般大,油脂量更高,種過的人都認為可以取代目前市面的可可樹。

可可樹易受風吹倒,他試用啞管當支架,樹形有依靠,可可樹更透風,減少病蟲害發生,初期不用遮蔭,產量一樣驚人,目前正逢產期,樹幹懸掛一顆顆可可果,令人驚豔。

他說,原來種檳榔的農地,砍除改種新興果樹苗木,可讓農民有更多選擇及轉型的機會,若再以專業技術更新生長速度,農民更能受惠,他將繼續努力學以致用,盼讓熱帶果樹在南台灣更蓬勃發展。

里港鄉青農陳信宏種可可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里港鄉青農陳信宏種可可種出心得。(記者羅欣貞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