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阿嬤為憨孫買了一萬碗粥 背後故事讓人心碎

母親節將至,一則描述祖孫之情的微電影在網路上流傳。(Viddsee授權提供)

母親節將至,一則描述祖孫之情的微電影在網路上流傳。(Viddsee授權提供)

2017/05/11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五月的第二個禮拜天要到了,今年你和媽媽、阿嬤說聲母親節快樂了嗎?由新加坡導演Sun Ji執導的微電影「一萬碗」,最近在網路上熱傳,內容描述一位阿嬤到小吃店說要買粥,只是當老闆問她要買幾碗時,她竟回答「一萬碗」,老闆一開始以為她是來亂的,不過觀眾把影片看到最後,才知道有顆超大洋蔥。

這部影片由Viddsee亞洲微電影在平台上傳,片中的阿嬤一直在照顧先天腦部發育不全的孫子,兩人相依為命,感情很要好,孫子最愛吃的就是那家店的粥。然而好景不常,阿嬤突被醫生告知她得了腦癌,她哀求醫生一定救救她,因為自己還有愛孫要照顧。

阿嬤也擔心自己不在了之後,孫子失去依靠,遂拜託親戚照顧,卻遭到無情拒絕,阿嬤最終也倒下了。

鏡頭切到房裡,孫子正在聽著錄音帶,裡頭全是阿嬤生前所錄下的叮嚀,這讓孫子哭到不能自已。此時他突然感覺有人敲房門,前去查看,門外依舊擺著自己以前常吃的粥,原來阿嬤生前放心不下他,早已和老闆約好買了一萬碗。

孫子苦澀地吃著自己最愛的粥,味道沒有改變,唯一變的是阿嬤已不在身邊。

有人說「父母看兒子,嚴;阿嬤看孫子,寵」,阿嬤生前與老闆的約定相當動人,許多網友看了影片都相當感動,也不禁想起自己的阿公阿嬤,對孫子同樣是毫無保留地疼愛,紛紛大喊「好大顆的洋蔥」!

相關影音:《一萬碗》完整版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