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度與成大醫失之交臂 他拚進台大醫

彰中校友林益帆在高中時代參加全國科展,圖為他參加科展進行研究報告的畫面。(圖由林益帆提供)

彰中校友林益帆在高中時代參加全國科展,圖為他參加科展進行研究報告的畫面。(圖由林益帆提供)

2017/05/09 15: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國立彰化高中校友、目前就讀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1年級學生林益帆,今年重考學測考出75滿級分,比去年73級分考得更好,去年與成大醫學系擦身而過,今年參加推甄又2度與成大醫無緣,他仍不放棄,繼續挑戰個人申請入學,果真,有志者事竟成,一舉擠進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的窄門。

今年大學個人申請入學招生統一分發結果放榜今天揭曉,彰中錄取醫學系3人、牙醫學系3人、中醫學系2人,其中,去年畢業的林益帆,去年與成大醫失之交臂,蟄伏在他心中的「不甘心」而毅然決定重考,不想讓人生留有遺憾,今年再次挑戰。

林益帆的彰中國文科老師黃安華說,益帆去年學測考不好,師長鼓勵他再拚指考,無奈,當時林父在工作崗位中風昏倒,術後在家亟需陪伴參與復健和語言練習,益帆不忍母親獨力承擔奔波,無法全心投入拚指考,在向高醫新生報到之前,益帆都留在田尾老家陪伴父親復健。

林益帆目前人在高雄,黃安華轉述益帆向師長分享重考上榜的心情說,益帆認為去年父親的生病和今年重考,冥冥之中都是上天考驗他的毅力,以及面對挫折與困難的承受耐力,課業和照顧父親間親情的抉擇,使人成長。

林益帆以過來人的經驗,鼓勵還有夢想卻迫於現實必須暫時中斷追尋的學弟妹,甚至是進入大學後才發現所選校系並非興趣所在的人,趁年輕要勇敢築夢,只要築夢踏實。

成為準台大醫新鮮人的林益帆,對行醫的興趣和執著,他矢志成為臨床和研究並重的醫師,他十分感謝短暫研修的高醫,盛讚高醫是極具人文氣息的完善園地,但囿於醫學大學,無法像綜合型大學提供多元的學習機會,如今有機會進入台大醫學系,轉戰在醫學研究領域具豐富資源、居於領導地位的殿堂,他會倍加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