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生納健保排入院會 境外生不滿保費將調漲

中生陳瑞遠呼籲民進黨不應操弄仇恨,用不合理的制度將中生納入健保。(記者彭琬馨攝)

中生陳瑞遠呼籲民進黨不應操弄仇恨,用不合理的制度將中生納入健保。(記者彭琬馨攝)

2017/05/02 13:44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爭議多時的「全民健康保險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今排入院會議程,雖因國民黨霸佔主席台恐無法通過,關切此議題的境外生權益小組,上午仍然再度於立法院外舉行記者會,呼籲民進黨團若要對中生釋出善意,就不該為將中生納入健保逕行提高保費,赴台大陸學生聯合會會長陳瑞遠還說,民進黨不應操弄仇恨,將中生當作代罪羔羊。

依照現行「全民健康保險法」規定,僑外生保費由政府補助四成、自付六成約台幣749元,修法後僑外生與中生都納入健保,保費調高為全額自付的1249元。

境外生權益小組成員黃康偉表示,目前已有將近50個學生及社運團體公開反對民進黨版提出的健保法修法草案,綠營卻一意孤行;黃康偉說,健保要求境外生全額自付保費,違反公平原則,也不符合社會健保量能負擔的精神。

記者會還有來自包含馬來西亞、日本、香港等地的學生前來聲援,目前就讀台大的中生陳瑞遠也提到,自己已經在台灣生活六年,終於有機會被納入健保,但卻是用不合理的制度,盼民進黨立委若要釋出善意不該這樣操作。

境外生權益小組提出兩點訴求,一為要求中生比照現行僑外生納入健保,二為重新檢討目前749元的保費計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