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演藝術融入課程 屏東小校奪全國創意戲劇特優

屏市凌雲國小學生平日認真排練。(圖由校方提供)

屏市凌雲國小學生平日認真排練。(圖由校方提供)

2017/05/01 21:0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市凌雲國小表演藝術融入課程,邁入第3年,本學年首次組隊參加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學生自己改編劇本創新演出,先在縣賽取得代表權,4月下旬更獲全國決賽國小舞台劇組特優,對僅6班的小校來說相當不容易。

凌雲國小爭取教育部藝文深耕計畫,連續3年推動表演藝術,每學期為一至六年級學生安排18堂課,去年老師詢問學生是否願意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結果高年級有18位學生主動報名。

學生合力完成劇本「王冠下的祕密」,描述1名驕傲的國王一心求子,精靈成全他賜給1子,但王子卻有1對驢耳朵,國王找很多人幫忙解決問題,歷經波折與考驗,最後王子終於接受了自己,國王也認同了。

全劇18分鐘,沒有華麗道具,而是由學生自己演出,有樹、路燈、椅子等,1人都分飾2角以上,加上活潑的人物對白,令評審留下深刻印象,縣賽第1名取得代表權,4月27日至雲林參加決賽,拿下90分以上的特優獎,全國僅7所拿到特優。

校長高珠鈴表示,上了表演藝術課之後,學生們對肢體動作掌握更精準,平日人際溝通的誤會無形中減少,對語文的理解也大有進步,這是意想不到的效果。

屏市凌雲國小獲全國創意戲劇比賽特優。(圖由校方提供)

屏市凌雲國小獲全國創意戲劇比賽特優。(圖由校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