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精密機械園區 第二期勞工住宅動工

中市精密機械園區第二期勞工住宅,今天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中市精密機械園區第二期勞工住宅,今天動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28 11: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精密機械科技創新園區第二期的勞工住宅今天動工,除了興建520戶的勞工住宅外,還將興建190戶的社會住宅,將規劃32至46坪,3至4房的住宅,每坪平均單價不超13萬,預計108年年底完工。

精密機械園區的第1期勞工住宅已完工,目前已逐步交屋,興建200戶,由於反映良好,因此續建第2期,而且還納社會住宅。

第2期精密機械勞工住宅今天動工,約1.16公頃,將興建520戶的勞工住宅及190戶的社會住宅,其中勞工住宅1樓將規劃公共及商業服務設施,2樓以上將規劃32至46坪,3至4房的住宅。

銷售的對象20%給精密園區,80%售予台中工業區及中科台中園區的勞工、年收入低於台中市平均所得的無自用住宅勞工,經審查符合資格且登記抽籤有1460人,520戶已於今年2月完成選位,市府今天動工,由新業建設得標興建。

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在精密機械園區興建一期勞工住宅,共興建200戶,業者已陸續交屋,此外,市府並釋出一些土地,讓廠商自行興建勞工住宅,共有29家興建,達773戶,加上二期的勞工住宅,共有1493戶。

林佳龍表示,市府不但繼續興建2期勞工住宅,因為精密機械園區的廠商已有很多家自行興建勞工住宅,因此,二期便釋出給中科及台中工業區的勞工。

經發局表示,二期將興建15層樓的勞工住宅及14層樓的社會住宅,各地下3層樓,採分棟的方式,有獨立的管理單位及出入口,預計108年底完工。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台中市每年約有2萬人移入人口,人口年齡介於24歲至55歲之間,就是所謂的工作人口,要吸引勞工定居,住宅政策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