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旅遊新頁 「高士」鑽木取火、揹婚都能玩

部落特殊的鑽木取火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部落特殊的鑽木取火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2017/04/26 16: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有「南排灣的紅寶石」美名的屏東牡丹高士部落,在牡丹鄉公所及台灣藍色東港溪保育協會的陪伴協力下,今天正式認證十三位導覽解說員,開啟部落生態旅遊產業新頁,除了爆紅的高士神社,還發展獨有的採香菇、撒網捕魚、鑽木取火或傳統婚禮體驗,希望在各地「中客不來傷觀光」的抱怨聲中,強化傳統部落旅遊商機,吸引深度旅人到訪。

「中客不來,更是證明自己實力的契機!」牡丹鄉鄉長陳英銘說,中國客觀光熱度消退,各熱門景點不再滿滿人潮,旅客關注目光不再只著重於墾丁,正是發展各自特色的最佳契機,原鄉多元又悠閒的部落旅遊,最適合異軍突起,在同質性過高的旅遊界打開藍海市場。

目前正值牡丹鄉的野牡丹花季,到處可見含苞待放的粉紫色野牡丹,高士部落也利用花開時節,展現社區開發生態旅遊成果,在部落巫師進行傳統祈福儀式、族人手牽手樂舞禮讚下拉開序幕,解說員先一一接受巫師佩戴制服與帽子,象徵著接受部落認可與加冕,並在鄉長陳英銘頒贈解說證與解說證書後,標誌著高士部落導覽解說進入新的里程碑。

不僅是一般部落生態旅遊著重的自然導覽,高士部落將族人早期生活及農事體驗融入,從採段木香菇、摘野菜、撒網捕魚、鑽木取火,到cosplay式的傳統「揹婚」體驗,加上近期爆紅的高士小神社及牡丹社事件相關歷史解說,高士部落旅遊兼具自然、人文及歷史,讓旅人們得以重新看見這片土地蘊含的美麗與智慧,領略部落文化的美好價值。

陳英銘指出,高士部落善用特有的人文自然資源發展生態旅遊,有效提供青年返鄉就業機會,除了傳遞環境保育的觀念外,更促進部落文化的綿延傳承,希望這顆紅寶石閃爍的光芒隨著生態旅遊的蓬勃開展而愈發耀眼,帶領更多旅人認識墾丁之外的美麗風光。

高士部落旅遊充滿傳統趣味。(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部落旅遊充滿傳統趣味。(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傳統「揹婚」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高士傳統「揹婚」體驗。(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