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熱山丘過去半年 客訴冠軍是「他」

阿光是建築師,樂在街頭表演。(記者顏宏駿攝)

阿光是建築師,樂在街頭表演。(記者顏宏駿攝)

2017/04/24 08:2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你知道過去半年「微熱山丘」客訴冠軍是什麼嗎?不是鳳梨酥,更不是蜂蜜蛋糕,而是一名「街頭藝人」,他叫吳陸光,歌迷稱他「阿光老師」,4年前受邀在微熱三合院後方的「村民市集」表演,養出一大票「歌迷鐵粉」,半年前阿光突然「不告而別」,歌迷們不斷的投訴,微熱高層一再拜託他「回來吧!」昨天阿光「終於重出江湖」,市集再度high翻天。

現年53歲的吳陸光,家住員林市,從幼稚園開始學鋼琴,上國中後,因為聯考而中斷,大學畢業後在「憲光藝工隊」服役,出社會後,即使身為建築師,對音樂表演始終難以忘情,10年前開始從事街頭表演。

4年前微熱山丘成立「村民市集」,阿光老師由「隆昌牧場」董事長邱石崇引薦給微熱山丘總裁許銘仁,每個月第3個週日在村民市集演出,不管薩克斯風、排笛、長笛、黑管、清唱都難不倒他,4年下來養出一大票鐵粉。但半年前阿光「不告而別」,令「鐵粉們」好生失望,紛紛打電話客訴。

昨天阿光再回來了,一天下來演奏吹唱,至少近百首,只有中午休息20分鐘,讓歌迷們樂翻天。

阿光說,他每次在表演時,眼睛總會瞄台下的觀眾,他從觀眾的「肢體動作」找「知音」,但台灣人很「閉訴」,喜歡聽歌、唱歌,又很怕跟演唱者互動,有時找錯人互動,就很尷尬,這考驗他的機智。他還說,知音難尋,他能看著對方會不會用腳踩拍子,靠過去,就是找答案,這過程「很有挑戰性」。

相關影音

阿光是建築師,樂在街頭表演。(記者顏宏駿攝)

阿光是建築師,樂在街頭表演。(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