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拓寬20年! 南投131縣道觀光動線將完工

南投縣道131線拓寬工程,最後一哩路於鹿谷初鄉路段將完成,未來將有效紓解溪頭投151線的龐大車流。(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縣道131線拓寬工程,最後一哩路於鹿谷初鄉路段將完成,未來將有效紓解溪頭投151線的龐大車流。(記者劉濱銓攝)

2017/04/12 20:5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歷經20年,南投縣道131線拓寬工程將於8月完工,這條過去串聯埔里到鹿谷的重要觀光動線,曾因數個路段路幅太窄、會車不便,甚至影響紓解投151線溪頭車流的效能,隨著拓寬工程最後一哩路即將完成,打通沿線交通與觀光任督二脈後,有助地方產業發展。

南投縣道投131線,過去連接埔里、魚池、水里、鹿谷等地的交通,惟在鹿谷鄉瑞田、清水、秀峰,以及初鄉等路段,因路幅僅4至6公尺,未達應有的14公尺,歷任鄉長無不爭取拓寬,在經過漫長的20年後,最終的初鄉路段即將完成。

而近期在縣道編號調整後,投131線已改為溝通埔里至水里,原來的鹿谷段則連接至集集鎮集鹿大橋,並納進投139線串聯中寮、南投市,並一路連接至彰化縣,未來的道路分工將更明確。

縣府工務處長陳錫梧表示,拓寬工程在20年前其時任鹿谷鄉長就開始,近期終於要完成,不論對地方交通便利性,或沿線風景區的串接,都有相當助益。

工務處則說,投131線拓寬工程其實是分段進行,而完成拓寬後的131線,實際上已經納入投139線,惟地方仍常以此稱呼,但無論如何,都將讓地方出入更方便,尤其初鄉段還與投151線銜接,日後往來溪頭的龐大車流將能更有效的紓解,導引至集集、名間上國道離開南投縣,或是前往魚池日月潭、信義等地風景區,對縣內觀光大大加分。

惟地方反映初鄉路段拓寬工程施作排水溝時,卻造成行車只能單向通行,對此,工務處則回應,為因應未來的排水需求才將相關工程一併處理,施工造成的不便還盼民眾多體諒。

鹿谷鄉長黃東灝表示,該路段拓寬工程是地方民眾期待已久的,除便於地方居民進出外,紓解溪頭車流也是一大用途,有助改善當地觀光與交通難題;縣議員許素霞則說,道路拓寬對地方是有正面效益,但工程期間造成的不便,以及施工安全仍要相關單位多留意,也盼民眾行經要特別小心,並共體時艱度過工程期。

南投縣道131線連接埔里、魚池、水里、鹿谷等地的交通,經過20年努力,即將全線拓寬完成。(圖擷自Google地圖)

南投縣道131線連接埔里、魚池、水里、鹿谷等地的交通,經過20年努力,即將全線拓寬完成。(圖擷自Google地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