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位超賣「下機優先順序」 航空公司、旅遊業者說...

各航空公司官網公告,一旦超賣時,「酬賓計畫」或持最低票價的旅客最有可能被拒絕登機;旅遊業者則表示這和團客、自由行旅客的票種差別以及報到時間有關。(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各航空公司官網公告,一旦超賣時,「酬賓計畫」或持最低票價的旅客最有可能被拒絕登機;旅遊業者則表示這和團客、自由行旅客的票種差別以及報到時間有關。(資料照,記者邱奕統攝)

2017/04/11 14: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聯合航空因機位超賣,強行要求航警拖走一名亞裔乘客,引起全球關注,然而機位超賣時,「拉掉旅客」的先後順序究竟為何?而根據各航空公司官網公告,一旦超賣、自願改搭其他航班者又不足時,「酬賓計畫」或持最低票價的旅客最有可能被拒絕登機;旅遊業者則表示這和團客、自由行旅客的票種差別以及報到時間有關。

根據《中央社》報導,華航表示,若班機遇超賣狀況,機場櫃台同仁會在現場徵求願意更改航班的旅客,重新為旅客安排班機,不會在旅客上機之後強制他下飛機。長榮也強調不會在旅客上機後強迫旅客下機,如果有超賣狀況時,一定會在機場櫃台通知,同時也會提供超賣賠償給旅客。

雄獅旅遊總經理游國珍則指出,團體機位通常比自由行旅客機位更容易被航空公司「拉掉」,除了團客和自由行旅客的票種差別外,報到時間也是能否成功上機的重要因素,晚報到的旅客較可能被取消機位,不過如果運氣好,商務艙沒賣完,也可能被升等,可說是完全取決當天銷售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