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不是春吶!全國14個南管館閣 一次在鹿港聽個夠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圖右3),今天在鹿港聚英社的南管演奏當中客串。(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圖右3),今天在鹿港聚英社的南管演奏當中客串。(記者劉曉欣攝)

2017/04/05 20:0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一次聽遍全國14個南管館閣的演出,就在9日的鹿港龍山寺登場!

「來聽聽東方的古典樂!」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表示,南管樂悠詞美,值得細細品嘗,尤其是許多南管的館閣都已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傳統表演藝術保存團體,堪稱「國寶」,當「國寶」級團體在國家古蹟鹿港龍山寺演出,真是「國寶」遇到「國寶」。

今天由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的鹿港聚英社,在彰化武德殿小露身手,陳文彬也當場反串,還有吟唱了一小段,陳文彬大喊「這比唱歌劇還要難」。

文化局表示,南管館閣都會在春、秋祭祀祖師爺孟府郎君,今年4月9日上午10點半,將廣邀全國南管館閣在鹿港共同祭祀孟府郎君,當日下午1點半再進行南管整絃會奏活動,也就是各館隔輪流上場演出,以接唱的方式來表演,所演的曲目都不會重複,精采可期!

將參加南管整絃會奏的館閣有:北藝大、中華絃管、和鳴南樂社、華聲南樂團、閩南樂府、合和藝苑、清雅樂府、中瀛南樂社、鹿港雅正齋、鹿港遏雲齋、鹿港聚英社、永樂絃管、集斌社、右昌南樂社等14個。

相關影音

鹿港聚英社已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聚英社已登錄為無形文化資產。(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