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屯楓樹里百年老榕生病 樹醫出診開藥方

楓樹里的老榕樹生病了,民代、里民、樹醫一起搶救(記者蘇金鳳攝)

楓樹里的老榕樹生病了,民代、里民、樹醫一起搶救(記者蘇金鳳攝)

2017/04/01 15:1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南屯區楓樹里有一棵百年老榕樹,但近年來頻頻掉葉,耆老認為老樹已生病,市議員何文海、農業局與樹醫中興大學副研究員顏志恒前往會勘,樹醫發現老樹的棲地環境不佳,認為需要緊急處理。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徐宏銘表示,會依照樹醫的建議進行診治,並改善榕樹的環境。

位在楓樹里17公墓旁有一棵百年老榕樹,是楓樹里民百年的記憶,里長陳伯仲表示,此棵老榕樹是楓樹里最老的榕樹,旁邊還有一間百年的福德祠,對楓樹里的里民而言,是重要的資產。

陳伯仲指出,2年前,里民發現老榕樹原本茂盛的樹葉,在非落葉的季節時卻頻頻落葉,當年就請樹醫來醫治,但最近又開始落葉,未有以往的生氣,耆老們認為,老榕樹生病了。

何文海在接獲陳伯仲的反映後,邀請農業局、顏志恒、陳伯仲一起會勘老樹。

顏志恒在經過診斷後,發現老樹狀況不理想,急需處理,他表示,老樹的棲地環境不良,樹根有花台及柏油覆蓋,花台、柏油應立即打掉,以利根部生長。

此外,顏志恒還發現,葉片有蟲害,還有煤煙病為害,影響到榕樹行光合作用,需要處理;而且老樹缺乏營養,同時需要施肥。

顏志恒並認為,枝葉需要修剪,其中有幾株枝葉嚴重枯黃,有安全之虞,需要移除。

何文海表示,此株百年老榕樹是當地民眾重要的生活記憶,小時候他跟玩伴們在「放牛吃草」後,眾人就會爬上榕樹上嬉戲,他還曾經從樹上摔下來,記憶相當深刻,老榕樹已是里民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老朋友,一定非醫好不可。

農業局林務自然保育科長徐宏銘表示,正在清查此棵榕樹是否是市府列管的老樹,也會依照樹醫的診斷,對榕樹進行環境的改善及診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