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廢物變身精美書袋 三灣圖書館創意讚

三灣圖書館志工一刀一剪、一針一線的裁製環保書袋。(記者許展溢攝)

三灣圖書館志工一刀一剪、一針一線的裁製環保書袋。(記者許展溢攝)

2017/03/30 12:44

[記者許展溢/苗栗報導]苗栗縣三灣圖書館發揮巧思、創意,蒐集各類廢棄廣告布旗,再由圖書館志工逐一修剪,製成環保書袋。三灣圖書館館長謝淑貞說,環保書袋是為了讓民眾方便將借閱的書本帶走,不到1個月已經完成234個,希望有更多民眾加入志工行列。

三灣圖書館積極推動各項工作,謝淑貞說,就是希望能落實閱讀,讓民眾擁有獨特具環保概念的書袋,能再多借幾本書回去。

謝淑貞表示,原預期要1個月才能完成縫製作業,但陸續在24位志工協助下,只花費7天,完成了234個環保袋。

有志工指出,圖書館經費較欠缺,看到館方一直都很熱心推動閱讀,就自願加入製作環保袋行列,希望能吸引更多民眾到圖書館借書。

謝淑貞說,也希望將環保袋帶回家的民眾能多加重覆利用,別讓環保袋閒置家中角落,珍惜志工一刀一剪、一針一線的裁製。

三灣圖書館發揮巧思、創意蒐集各類廢棄廣告布旗,製成環保書袋。(記者許展溢攝)

三灣圖書館發揮巧思、創意蒐集各類廢棄廣告布旗,製成環保書袋。(記者許展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