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擴廠因空污管制遭拒 環署挺高市作法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圖)力挺高雄市政府拒中油高雄擴廠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副署長詹順貴(圖)力挺高雄市政府拒中油高雄擴廠案。(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3/27 13:2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台灣中油近日擬在高雄推動多項高值化擴廠案,但受限高屏區空污總量管制,傳出中油申請設廠及操作許可證時,打算把前年底中油五輕關廠後減少的排污量拿來抵用,但遭高雄市環保局否決,今天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表示,環保署立場傾向與高雄市環保局態度一致。

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質詢時表示,針對中油關廠空污量要轉移詢問環保署看法,詹順貴表示昨日環保署加班開會討論時,也針對高屏空污總量計畫與相關法令提出研商,將會再確認相關法令是否明確後在對外公佈,如不明確,將朝向修法解決。

詹順貴表示,六輕建廠當初,由當時行政院長郝柏村先生拍版定案要關閉五輕,個人立場不希望其空污排放許可量變成一個額外增加的許可量,再行增加六輕空污排放量,這樣高屏地區空污總量的管制就大打折扣。

詹順貴說,高雄市政府態度是不同意抵換,環保署支持高雄市政府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