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過境彰化 檢察長「扛轎」壓陣!

彰檢檢察長黄玉垣以信徒身份為媽祖扛轎。(記者顏宏駿攝)

彰檢檢察長黄玉垣以信徒身份為媽祖扛轎。(記者顏宏駿攝)

2017/03/26 14:27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進香,今天過境彰化縣,晚間駐駕西螺福興宮,鑾轎隊伍中有一名特別的轎夫,他是彰化地檢署檢察長黃玉垣。

黃玉垣去年7月到任,首度遇到這項民俗盛事,且大甲媽遶境路線固定從彰化地檢署經過,黃玉垣為了體驗這項民俗信仰,趁今天休假日以信徒身份充當「轎夫」。

他從台一線員林北大道口接駕,開始為媽祖扛轎,沈甸甸的扛桿壓得他氣喘噓噓,不過扛過彰化地檢署之後,已能跟其它轎夫共同掌握節奏,這一扛就扛到彰雲交界的西螺大橋,令身邊的員警和同仁佩服檢察長的毅力。

黃玉垣到任彰化地檢署後,剛好遇到「院檢分家」,舊地檢大樓因為老舊,需要重建,目前法務部已完成規劃,但行政院還未拍板定案。趁著扛轎空檔,記者問檢察長「想向媽祖求什麼?」黃玉垣說「天機不可洩露,說出來就不靈,心誠則靈,天助自助者」。

彰檢檢察長黄玉垣以信徒身份為媽祖扛轎。(記者顏宏駿攝)

彰檢檢察長黄玉垣以信徒身份為媽祖扛轎。(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