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高雄海科大合併爆爭端 校友會、教師會意見紛歧

國立高雄海科大合併案爆爭端 ,校友會控教育部違法,教師會力挺教育部。(記者林曉雲翻攝)

國立高雄海科大合併案爆爭端 ,校友會控教育部違法,教師會力挺教育部。(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7/03/26 14:02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推動公公併爆嚴重對立,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和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合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案,教育部在3月23日將兩校合併案呈送行政院核定,最快預計在今年8月1日開始的106學年掛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開始招生,卻遭海科大校友會指控教育部違法,海科大教師會則力挺教育部,雙方意見嚴重對立。

立委張廖萬堅受校友會之託關注此案,他表示,他和黃國書、許智傑立委都有同樣的想法,當初教育部推動高雄海洋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三合一」合併案,但高應大校務會議否決了三校合併案,而當時併校案的推動小組作成附帶決議,如果是海科大和第一科大「二合一」,也同意二校合併案,但後來海科大的校務會議卻否決了二合一的併校案,依法律位階,校務會議的決定應該是最大,二合一案並未完成法定程序,本應要重啟校務會議討論二合一的合併案才是正道,教育部卻霸王硬上弓,只把校友會質疑違法的意見,附在合併案中一起送交行政院,他本身並沒有一定要反對二合一的合併案,但認為教育部在推動合併案時不應該有違法之虞或程序不當的問題。

張廖萬堅等立委在上週五為此拜會教育部長潘文忠,張廖萬堅直批,如此重大的爭議,部長原本還想要躲起來,教育部必須要面對和處理。

海科大教師會會長林啟燦發布聲明,他們力挺教育部把合併案送行政院,強調近5年來面臨全球競爭、產業升級轉型及跨領域人才需求,高教資源長期重北輕南,高雄6所學生人數未達1萬人的國立大學因資源分散而更受影響,海科大和一科大從102年起即表達明確合併意願,合併計畫書在104年6月經兩校校務會議通過後報教育部,迄今1年8個月校內11次校務會議無校務代表提出異議,校友會無視此合併案經教育部兩次審議會通過的事實,一再發文教育部,使原本在去年8月1日合併掛牌案延宕,教育部近日呈報行政院核定,預計在今年8月1日掛牌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他們肯定教育部謹守程序正義而推動公公併政策。

教師會認為,現今遊艇製造業的蓬勃發展帶動相關產業的加值與轉型,二校合併可提供大高雄海洋相關產業人才,為高雄產業升級注入源源不絕的活水,他們感謝立委李昆澤、林岱樺、邱志偉、邱議瑩、陳其邁、黃昭順、管碧玲、趙天麟、劉世芳、賴瑞隆等人的協助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