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 有反對有支持

台南市教師產業工會與教師會反對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規定。(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教師產業工會與教師會反對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規定。(記者劉婉君攝)

2017/03/16 20:59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教育局日前公布教師介聘甄選分發實施要點,增列保障行政教師免超額規定。台南市教師產業工會及教師會認為侵害校務會議自主權,破壞教學正常化,將導致行政教師與非行政教師因超額問題產生嚴重對立,各校環境不同,應因地制宜,由各校校務會議自行通過,要求還給校園自主空間。

台南市教育局表示,依教師法第15條規定,超額教師的輔導遷調或介聘,屬教育局權責。近年來教師兼任學校行政意願低落,且兼任行政教師人員流動大,影響學校整體校務運作,因此,校長團體去年在教師聯合介聘甄選分發小組會議中二度提案,且保障教師兼行政職務免超額,台南市並非獨創,新北市、高雄市亦有明訂且行之有年。

市議員林宜瑾聲援教師會,認為「保障行政不超額」將衍伸更多問題,如此一來,沒有超額問題的學校、沒有超額問題的科目,將更難找到教師兼任行政職。教育局應通盤檢討把教師熱情消磨殆盡、繁瑣且缺乏意義的行政庶務與評鑑表單等,從問題核心來根治問題,呼籲教育局不要硬幹,尊重校園自主,因地制宜。

校長及家長團體則支持教育局,認為修訂後的實施要點不僅考量學校師資結構平衡以及維護學生受教權益,更兼顧「行政經驗傳承」的使命。因此,學校現任教師兼任行政職務者,除自願超額者外,不計入超額教師名單,以協助校內行政延續。

大台南家長協會理事長吳燕卿認為,學校行政工作總是要有人來承擔,如果學校行政團隊穩定成長、同心協力,將更能創造有益於學生受教的和諧環境與條件。

台南市中小學家長協會理事長高正昌指出,穩定的行政團隊才能落實校務推動,兼任行政的教師於擔任行政工作期間免超額規範,有助於人事穩定及行政經驗傳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