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垃圾大戰 ! 竹東27日起不收學校垃圾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基於掩埋場堆置垃圾已逼近滿載,今天發文給轄內各級學校,請校方自27日起垃圾自行委外清運,讓各校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記者廖雪茹攝)

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基於掩埋場堆置垃圾已逼近滿載,今天發文給轄內各級學校,請校方自27日起垃圾自行委外清運,讓各校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記者廖雪茹攝)

2017/03/10 23:34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新竹縣竹東鎮公所基於掩埋場的堆置垃圾已逼近滿載,今天緊急發文給轄內各級學校,請校方自27日起垃圾自行委外清運,還揚言隨時將宣布全鎮垃圾停收的方案;對此,縣府環保局表示,已和苗栗縣政府協調每日40噸的清運量給竹東鎮,但仍在申請用路權,將盡力與公所再溝通、協調。

竹東鎮公所今天函文轄內各級學校,指因垃圾掩埋場已堆置3000餘噸垃圾,近期新竹市焚化廠歲修,新竹縣環保局分配每日5噸垃圾轉運,仍有33噸垃圾無法清運;為未雨籌謀,因學校非家戶垃圾,請自27日起自行委外清運,公所將協助申請隨水清潔費免徵。

函文除請學校啟動危機處理機制,推動零產出計畫,將落葉及樹枝作堆肥利用,同時還說隨時將宣布全鎮垃圾停收的方案。

竹東鎮各級公立及國立學校收到來文都嚇一大跳,雖然各校都推廣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但仍是有少數垃圾、以及廚餘、落葉枝條等,需委請公所垃圾車清運。

竹東鎮長徐兆璋表示,竹東掩埋場容量已達極限,蚊蠅滿天飛,讓周邊居民抱怨不已,更有污染地下水,破壞環垃衛生之虞。為此,自3月1日起已停止清運市場外圍攤販垃圾,27日將停收學校垃圾,下個階段則是針對200戶以上大型社區。

環保局表示,各焚化廠多在3到5月歲修,桃竹苗縣市在歲修期間互相支援垃圾處理;竹縣府7日已和苗栗縣政府協調,同意提供竹東鎮每日40噸的焚化量,由轉運車送到桃園市焚化,若符合垃圾進場規定未被退車,預估40天可協助焚化1600噸;但因為重新申請用路權,需要作業時間,迄今尚未開始轉運垃圾。

教育處長劉明超說,除盡力再溝通,若真的非不得已,只能編列經費,給竹東鎮各校委外清運垃圾。

綠黨縣議員周江杰在臉書上表示,公所、縣府垃圾處理大鬥法,但他認為這個時候應該一致對外,向環保署爭取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