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糖六塊厝養豬場 場方盼等孕豬生完再搬遷

台糖六塊厝養豬場盼爭取清場時間,讓懷孕母豬順利生產。(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六塊厝養豬場盼爭取清場時間,讓懷孕母豬順利生產。(記者邱芷柔攝)

2017/03/04 14:04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台糖屏東六塊厝養豬場水權到2月底截止,但場內豬隻尚未完成搬遷作業,今天屏東縣政府組成聯合稽查小組,針對場內用水、污水處理與空污等進行查核,場方無奈表示會依公司指示配合縣府出清計畫,但目前場內還有1500多頭懷孕母豬,現在搬遷恐造成母豬流產,希望能再爭取至少5個月時間,讓母豬順利生產後再搬遷。

環保局稽查科科長伍展沛說,縣府多次要求台糖改善六塊厝養豬場環境,台糖近年雖然開始配合,進行沼氣發電、廢污水處理等設備建置,且台糖表示已編經費將把傳統豬圈改為水濂式現代設備,但進度不如預期,去年縣府也發文給台糖將於228停水權,透過這次聯合稽查作業,除了讓台糖高層正視縣府的態度與執行決心,也讓台糖其他牧場未來能更積極改善畜牧場環境。

水利處行政科長張嘉宏說,台糖六塊厝場內蓄水池容量為700噸,依該廠每天用水量15噸至20噸,可使用約一個半月,稽查人員將從水錶數值,看場方是否有偷抽水行為,接下來也會排定持續稽查,確認場方在未來1個月內可以完成出清作業。

場內員工表示,台糖的豬有調節豬價的功能,該場近年也花了2、3千萬添購沼氣發電、污水改善設備,但縣府卻讓這些配合付諸流水,不僅場內約20多名的臨時員工會面臨失業,場內還有1500頭懷孕母豬,並有300多頭仔豬需要照養,這個時候搬運死亡率會非常高,母豬從懷孕到生產約需4個月,還要有1個月的帶奶期,希望能爭取延後清場。

台糖畜殖事業部綜合規劃組經理張金樹表示,六塊厝養豬場目前還有蓄水可用,日後將以買水因應,雖然無奈但仍會配合縣府計畫,將豬隻移置位於屏東的其他畜牧場,同時也會向縣府提出訴願,爭取延後清場作業,避開豬隻死亡高峰期;張金樹也表示,目前台糖的豬隻供應約佔全台5%,對豬價影響應該不大。

台糖六塊厝養豬場228被停水權,縣府從水錶數值查看台糖是否還有偷抽水行為。(記者邱芷柔攝)

台糖六塊厝養豬場228被停水權,縣府從水錶數值查看台糖是否還有偷抽水行為。(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