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勢街排水設計不良 會勘後提改善方案

東勢街36巷區域排水溝渠部分淤積(記者盧賢秀攝)

東勢街36巷區域排水溝渠部分淤積(記者盧賢秀攝)

2017/02/21 15:5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勢街36巷區域排水不良,上游排水溝比下游孔徑大,大雨時總見雨水溢流路面和農田,影響行的安全和農作,市議員林明智與市府工務處和區公所等單位勘查,將查明土地權屬爭取預算改善。

東勢街36巷的王姓住戶說,當地區域排水溝是民國80年左右時,由基隆市政府與暖暖區公所整建,上游溝渠直徑有1公尺寬,但住家附近排水溝只有50公分左右。

王老先生說,大雨時,山上的雨水沖刷而下,根本無法渲洩,漫流到路面或農田,影響行的安全,農田多年來也無法耕種。

勘查後,由暖暖區公所協助查明中間段排水溝土地權屬,工務處河川水利科提具改善計畫,市議員林明智協助爭取預算。

此外在東勢街47號前,因過路涵管孔徑不足,東勢街47號山壁邊所流下的雨水砂石,淤積在排水溝裡,大雨時溢出路面,積水影響行車安全,市府工務處已提報納入基福公路相關改善計畫,將在今年度進行改善,加大過路涵管孔徑,清除排水溝中砂石、雜物。

東勢街36巷下游排水溝窄小,雨水常溢流路面,市議員林明智(右)與相關單位勘查(記者盧賢秀攝)

東勢街36巷下游排水溝窄小,雨水常溢流路面,市議員林明智(右)與相關單位勘查(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