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突破! 國產茶也可做「餅茶」

做成餅茶經濟價值更高,每一個增加約500元。(記者林彥彤攝)

做成餅茶經濟價值更高,每一個增加約500元。(記者林彥彤攝)

2017/02/20 15:56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不再只有中國的普洱茶可做「餅茶」,農委會茶業改良場今天發布,國產茶包含凍頂烏龍茶、鐵觀音茶、東方美人茶等也都可做成餅茶,現已開放技轉,做成餅茶經濟價值更高,每一個增加約500元。

茶葉改良場研究員兼課長蔡憲宗今天表示,過去比較常見的是中國普洱茶所做成的餅茶,國產茶葉因茶種小、果膠質含量少,造成黏度不足,難靠蒸煮擠壓成型。

改良場歷經二年不斷研發,終於成功開發針對我國國產茶葉的餅茶加工技術。技術移轉金為20萬元,去年已成功授權桃園一家業者生產,三個月已售出1000個以上的餅茶,加工後的餅茶每個售價1000到1500元。

蔡憲宗說,做成餅茶的茶,口感更甘醇,且不同於中國的普兒茶餅常見上面長黴,台灣製造的餅茶一塊可放五到十年也不會發霉;茶農、茶廠若有意生產,可洽茶業改良場取得相關的製造方法及技術授權。

國產茶包含凍頂烏龍茶、鐵觀音茶、東方美人茶等也都可做成餅茶。(記者林彥彤攝)

國產茶包含凍頂烏龍茶、鐵觀音茶、東方美人茶等也都可做成餅茶。(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