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拉拉山春茶賽 特等獎1斤喊價66萬創紀錄

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市長鄭文燦頒獎給獲特等獎的平鎮區觀方茶行。(記者李容萍攝)

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市長鄭文燦頒獎給獲特等獎的平鎮區觀方茶行。(記者李容萍攝)

2016/07/24 22:34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海拔最高的拉拉山春季烏龍茶競賽成績出爐,承辦的市農會今天舉辦頒獎典禮,由市長鄭文燦頒獎,特等獎由是平鎮區的「觀方茶行」奪得,頒獎重頭戲是特等茶標售,結果由在地企業家蔡龍銓以1台斤66萬元的天價標出新紀錄,去年得標價為50萬元。

鄭文燦表示,復興區後山屬中高海拔地區,日夜溫差大、終年霧氣,非常適合種植高山烏龍茶,茶色剔透,喝起來有甘味,不輸杉林溪或阿里山的高山茶,尤其今年初遇到寒害,高山烏龍茶經過霜雪淬鍊,品質又上一層樓。

獲特等獎的「觀方茶行」,是由製茶第三代茶農謝禎漢家族所經營,謝禎漢在平鎮區農會茶葉產銷班員裡素有「達人」封號,他傳承父親謝新盛製茶技術並精進,產製東方美人、烏龍、包種、紅茶,強調製茶工序從篩選茶葉、日光萎凋、炒菁到浪菁,都是慢工出細活。

另外,頭等獎則由謝禎井、王晨宇、謝禎漢、八五茶行、葉佳宜獲得。

平鎮區的「觀方茶行」奪下特等獎。(記者李容萍攝)

平鎮區的「觀方茶行」奪下特等獎。(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