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6第4季蘋果手機銷量超三星 OPPO進前4強

OPPO進入第4名。(記者王憶紅攝)

OPPO進入第4名。(記者王憶紅攝)

2017/02/16 17:11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國際研究暨顧問機構Gartner表示,2016年第4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對終端使用者銷售量總計4.32億支,年增7%。其中,蘋果(Apple)在2016年第4季超越三星(Samsung),拿下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廠商寶座,值得注意的是,華為與三星的差距已縮小,而OPPO進入前4名。

2016年第4季全球智慧機銷售量排名分別為蘋果17.9%、三星17.8%、華為9.5%、OPPO6.2%、步步高5.6%。2016年全年智慧型手機銷售量總計15億支,年增5%。

Gartner研究總監Anshul Gupta表示,三星2016年第4季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下滑8%,已連續2季呈現下滑,市占率也較前一年同期掉2.9個百分點。

Anshul Gupta還指出,三星智慧型手機銷售量從2016年第3季開始下滑,主要原因在於停售Galaxy Note 7的決定,且三星還面臨著來自於華為、OPPO、步步高(BBK)和金立(Gionee)等這些銷售量均逐季成長廠商,其中階與入門級智慧型手機日益激烈的競爭。

蘋果睽違8季後重新奪回全球智慧型手機龍頭廠商寶座,但與三星的銷售量差距卻是史上最近,兩者只相差25.6萬支。Anshul Gupta表示,蘋果上次奪下冠軍是在2014年第4季,當時因首次推出大螢幕手機iPhone 6與6 Plus而帶動銷售量。這次重返冠軍寶座則是由於iPhone7與iPhone 7 Plus旗艦款手機銷售強勁;此外三星智慧型手機在北美、西歐等成熟市場,及澳洲、南韓等部分亞太地區成熟市場需求疲軟,也讓蘋果因此受惠。

2016年第4季中國品牌華為、OPPO與步步高的總市占率為21.3%,較前一年同期增加7.3%。Anshul Gupta認為,距離三星停售Galaxy Note 7不到一個月,華為就在該季推出Mate 9,時機剛好讓該款手機成為Note 7的替代品。

另一方面,華為在頂級智慧型手機產品的助力下拉近與三星之間的差距,第4季銷售量只落後3600萬支,相較於去年同期的銷售量差距超過5000萬台,兩家廠商距離明顯縮短。

OPPO則憑藉著搭載了高畫素前置鏡頭的高效能閃充智慧型手機,繼續穩坐2016年第4季中國市場上智慧型手機銷售冠軍寶座。OPPO在中國地位穩固,加上海外銷售持續成長,因而成為全球第4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步步高則靠著對品質、設計與品牌形象的專注,在中國及印度成為知名行動電話品牌。步步高在中國穩居亞軍寶座,2016年第四季中國市場上略為領先華為。步步高在印度表現強勁,2016年第4季銷售量成長278%,全年成長率更超過363%,使該公司一躍成為全球第5大智慧型手機廠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