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共自行車保險最快上半年推出 每3小時保費1元

台北市Ubike已經成為許多人習慣使用的交通工具,使用人次累計已經超過2千萬人次。(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Ubike已經成為許多人習慣使用的交通工具,使用人次累計已經超過2千萬人次。(資料照,記者郭逸攝)

2017/02/10 13:12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公共自行車保險,今年上半年可望定案。產險公會表示,最近正在與台北市政府溝通,最快今年上半年就可推出公共自行車責任險及傷害保險。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產險公會規劃方案,以傷害險為例,目前規劃意外死殘保額100萬、住院日額保障1000元,民眾騎乘自行車,每3小時收1元保費;至於責任險,規劃每1部車子保額200萬元、1年保費800元。至於保費誰付,產險公會說,可能是自行車營運商或地方縣市政府負擔。

近幾年台北市的公共自行車使用人數頻創新高,Ubike除了台北市、新北市,也擴及全台多個縣市,其中光是台北市Ubike使用人次就超過2千萬人次,新北市也有接近2千萬人次,不過出了雙北跟桃園,使用人次就相對沒有這麼多,但產險業者表示,原則上公共自行車保險還是希望推行至全國。

產險公會意外險委員會秘書林榮宗指出,各縣市政府都有公共自行車,各地縣市政府也跟產險業洽談公共自行車保險多年,今年終於有眉目了,現在正在和台北市政府溝通,預計最快今年上半年就有保單可以出來,屆時範圍希望擴大到全國。

根據產險公會規劃,公共自行車保險分為第三人責任險跟傷害保險2部分,其中傷害險方面,民眾騎車3小時、保費只收一塊錢,保障則包括意外死殘保額100萬、住院日額保障1000元;至於責任險,目前規劃每一部車保額200萬元、一年保費800元。

討論許久的公共自行車保險,可望在今年上半年定案。(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討論許久的公共自行車保險,可望在今年上半年定案。(資料照,記者楊政郡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