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山賞櫻花 最佳賞花期約在228

八重櫻花瓣下垂,狀似鈴鐺。(記者黃建豪攝)

八重櫻花瓣下垂,狀似鈴鐺。(記者黃建豪攝)

2017/02/08 16:4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陽明山花季本週五將開跑,從2月10日起至3月19日,今年碰上暖冬,陽明山招牌的櫻花開花情況不理想,開花率僅約兩成,但今年台北市政府配合西洋情人節規劃夜櫻區、音樂會與踩街活動,以多元性活動補上不足。而目前山上已開花的是多重瓣的八重櫻,最受旅客喜愛的昭和與吉野櫻,大約2月下旬以後開花,當地人研判最佳賞光期在228八連假前後。

過往農曆年前後,陽明山櫻花就會陸續綻放,但今年因農曆年在1月下旬,且暖冬影響打亂花期,氣溫太高使得櫻花大都仍含苞待放,工務局預估山櫻花會比往年約遲半個月左右才陸續報到。

湖山里長李秋霞表示,陽明山最常見的櫻花有山櫻花、八重櫻、吉野櫻與昭和櫻四種,以八重櫻開花最早,目前山上開花多是八重櫻;預計2月中下旬由昭和櫻接力,顏色粉嫩,多開在噴水池與花鐘廣場;較鮮豔的吉野櫻在2月底或3月初,遍佈在遊客中心旁;本土的山櫻花則還要再等一個月。

今年陽明山花季於2月10日開跑,為期38天,配合西洋情人節,2月10日至2月15日晚間6時至9時,在陽明公園噴水池旁有賞夜櫻活動,會以LED燈打亮賞花區並配有燈光藝術,讓情人浪漫散步;2月28日,則有花見野餐,限量200百組於10日下午1時開放網路報名;3月4日則預告舉辦陽明山春日嘉年華;3月19日則號召民眾參與清山淨水行動,當晚則由山谷音樂會替花季號下句點。

交通局提醒,陽明公園第一停車場僅200個車位,第二停車場僅開放93個車位,以往年經歷,大約上午9時前車位就停滿,且例假日會實施交通管制,建議民眾多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上山。

想上山賞花的旅客,可於台北車站搭乘260公車;於捷運士林站及劍潭站搭乘260、303、紅5、小15、休閒公車111、花季專車127;於捷運北投站搭乘小9、小25、休閒公車129;於石牌站搭乘小8、休閒公車128;捷運劍南路站搭乘681;捷運萬芳社區站搭乘休閒公車109。

陽明公園櫻花開花率目前僅約2成,僅八重櫻已開花。(記者黃建豪攝)

陽明公園櫻花開花率目前僅約2成,僅八重櫻已開花。(記者黃建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