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禽流感疫情恐致垃圾爆量 環署修訂焚化爐支援規定

禽流感疫情蠢蠢欲動,環保署防患未然,修訂「廢棄物處理設施互惠互助支援要點」。圖為防疫人員染疫家禽撲殺後,予以密封包裝焚毀。(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禽流感疫情蠢蠢欲動,環保署防患未然,修訂「廢棄物處理設施互惠互助支援要點」。圖為防疫人員染疫家禽撲殺後,予以密封包裝焚毀。(資料照,記者陳信仁攝)

2017/02/08 16:2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內近來陸續傳出禽流感疫情,若是持續擴大,染病死亡的動物屍體可能造成垃圾處理問題,環保署針對此修訂「廢棄物處理設施互惠互助支援要點」,為未來可能發生需要進行焚化爐調度,或者協調垃圾處理時的爭議,先打上預防針。

過去台灣曾發生禽流感爆發時,因家禽屍體爆量加上焚化爐歲修,地方發生垃圾大戰,而廢清法在今年1月通過後,由於尚需半年才能完成相關子法的訂定,在此過渡期間,環保署先就原先即存在的「台灣地區垃圾處理場(廠)互惠緊急支援要點」,提出修訂。

不過環保署表示,目前禽流感疫情由化製廠去化還能處理,修訂要點除了是因應廢清法修正後過渡期,也防範若疫情擴大可能產生的垃圾處理及焚燒問題。相關內容並已於本月3日發文各縣市環保局,要求落實執行相關內容。

主要修訂內容在於,互惠互助支援時機,將包括處理設施整修或臨時故障時;因天災等不可抗力因素,造成短期內一般廢棄物遽增,無法即時處理時;轄內處理設施因故暫時無法運作時;其他經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之必要狀況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