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生日巧遇車禍 壽星開怪手救人

張姓駕駛受困車內,民眾吳家瑋開來怪手應援,消防人員也出動重機具搶救。(照片吳家瑋提供)

張姓駕駛受困車內,民眾吳家瑋開來怪手應援,消防人員也出動重機具搶救。(照片吳家瑋提供)

2017/02/04 18:57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34歲的怪手司機吳家瑋,在生日當天目擊一場車禍,發現駕駛被受困車內動彈不得,警消到場破壞車門搶救,仍無法脫困,吳男見狀後回家開來小怪手協助撐住車門,受困駕駛才順利坐上救護車,送醫急救後已無生命危險,吳男將搶救過程放上臉書,張妻也上網留言感謝。

3日下午2點18分,張男(50歲)駕駛一部豐田休旅車行經彰化北斗鎮興農路2段時,疑因閃狗失控而撞上路邊護欄,造成車頭全毀,當時坐副駕駛座的張妻僅受輕傷順利逃出,不過張男因為駕駛座變形,無法開啟車門,北斗消防隊抵達後,先出動重機具切開門鎖,並用力頂住車門搶救。

車禍發生後,新生里守望相助隊成員幫忙指揮交通,民眾吳家瑋也趕緊回家開小怪手來應援,他用怪手支臂撐開已變形車門,讓消防員以油壓撐開器、鋼剪方便破壞扭曲的車體,耗費半小時,才順利救出張姓駕駛。

吳家瑋事後把搶救過程PO上網,引發不少網友熱議,張妻還上網留言感謝大家關心:「我頸椎壓迫到,還有腦震盪,胸口被安全帶拉扯到會痛,水哥都是皮肉傷,牙齒斷了一顆,下巴跟膝蓋都縫了好多針,也是胸口痛」。

吳家瑋表示,當天是他農曆生日,很慶幸受協助夫妻都僅受輕傷,覺得是最好的生日禮物,家中成員都是守望襄助成員,過去也曾出動怪手參與八八風災救援。

警方表示,張姓駕駛無酒駕嫌疑,初步調查張男是為了閃狗,才撞上對向車道旁的牆壁,又彈回自身車道,不過實際肇事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張姓駕駛疑因閃狗自撞,車頭全毀受困車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姓駕駛疑因閃狗自撞,車頭全毀受困車內(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姓駕駛受困車內,民眾吳家瑋開來怪手撐開車門,讓消防人員順利搶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張姓駕駛受困車內,民眾吳家瑋開來怪手撐開車門,讓消防人員順利搶救。(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