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銜著台灣最早進香旗 百鳥朝鳯花燈傳承文化

北港觀光大橋的鳥兒花燈銜著一面進香旗,告訴遊客北港進香的淵遠流長。(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觀光大橋的鳥兒花燈銜著一面進香旗,告訴遊客北港進香的淵遠流長。(記者陳燦坤攝)

2017/02/03 12:53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傳承北港進香文化,台灣燈會北港燈區百鳥朝鳯花燈今插上複製的台灣最早進香旗,製作進香旗的印刷業者白定芳感受到進香是在地文化一部分,她選在進香期複製旗子,為傳承盡一份心力。

安置在北港觀光大橋的百鳥朝鳯花燈,今天部分花燈的鳥喙都銜著一張進香旗,印刷業者白定芳根據北港朝天宮館藏的進香旗複製而成,她從小每年都跟著祖母坐遊覽車到北港進香,對朝天宮印象深刻,得知百鳥朝鳯花燈意寓著各地香客到北港朝天宮朝聖,促使她決定製作這面旗子,告訴大家北港進香文化的淵遠流長。

白定芳複製進香旗真品是清道光26年製作,距今達160年,是目前台灣已知最古老的進香旗,白定芳複製旗子另一個原因則是在祖母過世後,讓她覺得進香也是在地文化一部分,希望看到這面旗子的香客牢記進香文化應代代相傳。

印刷業者白定芳(左)捐贈複製進香旗,希望進香文化能夠代代相傳。(記者陳燦坤攝)

印刷業者白定芳(左)捐贈複製進香旗,希望進香文化能夠代代相傳。(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