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素還真」、「羅喉」花燈高8米 台灣燈會主角對峙

8米高的「素還真」,將是燈會的一大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8米高的「素還真」,將是燈會的一大亮點。(記者詹士弘攝)

2017/02/02 15:21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可曾看過身高8米的「素還真」嗎?沒錯,他已經在台灣燈會中就位了,將與對手「羅喉」成為偶戲春秋區的主角。雲林縣府表示,未來這兩座大花燈不僅會自體發光,也會隨劇情變化轉換光影,將是台灣燈會中的一大亮點。

縣府表示,「偶戲春秋」燈區主角,就是霹靂布袋戲知名角色「素還真」與「羅喉」,搭配戲中經典場景──琉璃仙境,因應年節氣氛,發展出一套長度15分鐘的演出;在此劇中,操偶師將帶著「蝴蝶君」及「公孫月」熱鬧開場,也帶領觀眾進入正邪大戰的場面中,再配合炫麗奪目的燈光、音響、影像及特效,打造現場實境秀所帶來的無比震撼。

「素還真」與「羅喉」化身為兩座高達8公尺的巨型戲偶,外型以花燈樣式呈現,主結構內設置自發光源,可隨劇情環節變化轉換光影;此外,更創新運用機械動力,使其能有轉頭、擺手等擬人動作,亦可做短距離移動。

燈區兩側將設有4座4米高的Q版戲偶花燈,供民眾拍照留念,另設置百年風華展區體現布袋戲的歷史沿革,讓觀眾不僅能欣賞演出,更能領略台灣獨特的布袋戲經典。

「羅喉」持刀與「素還真」對峙。(記者詹士弘攝)

「羅喉」持刀與「素還真」對峙。(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