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世大運 北市環局首清理防火巷 建立待改善名單

北市環保局今年將深入巷弄直接清運垃圾,並對髒亂社區建立「待觀察名單」。(記者張凱翔攝)

北市環保局今年將深入巷弄直接清運垃圾,並對髒亂社區建立「待觀察名單」。(記者張凱翔攝)

2017/01/20 15:3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北市環保局今日宣布,今年的「國家清潔週」期間,清潔隊將首度深入社區環保巷,除環保局清潔隊外,也會動員鄰里志工共2萬人直接掃除巷弄內的垃圾,並在6月前建立髒亂社區的「待改善名單」加強複查。環保局表示,防火巷因屬私人空間,過去根本是三不管地帶的髒亂死角,今年為防治登革熱、迎接世大運,要在上半年完成清理後巷、複查的工作。

北市環保局表示,社區建物間的後巷、防火巷,因屬於私人產權,過去只能依靠居民自主清理,但最後往往成為三不管地帶的髒亂死角,以前遇到特別誇張的案例,都會請都發局建管處先通知居民後,環保局再去清理,但今年「國家清潔週」啟動後,會結合里長動員志工加上清潔隊,直接將垃圾清掉,並對特別髒亂的社區建立「待改善名單」加強複查。

北市副市長鄧家基說,巷弄髒亂死角成為登革熱的溫床,去年底北市才出現本土的登革熱案例,為了迎接世界大學運動會,環保局將動員清潔隊,加上鄰里志工近兩萬人清潔巷弄,避免滋生病媒蚊,將台北最好的一面呈現給國際外賓。

環保局表示,若亂丟垃圾、廢棄物被取締,第一次違規會處2400元、第二次處3600元、第三次處6000元罰鍰,還得參加環境講習。

為防治登革熱、迎接世大運,北市環保局要在上半年完成清理後巷、複查的工作。(記者張凱翔攝)

為防治登革熱、迎接世大運,北市環保局要在上半年完成清理後巷、複查的工作。(記者張凱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