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學測二考區天氣溫暖 首次未補發准考證

台南二考區在新營高中的考場,考生人數又減,中午考生吃飯休息。(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二考區在新營高中的考場,考生人數又減,中午考生吃飯休息。(記者楊金城攝)

2017/01/20 13:18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大學學測今天登場,上午台南二考區出太陽,天氣溫暖,在新營高中考場的考試順利,有11人缺考,難得首次未有考生申請補發准考證,但逢生肖虎尾、兔頭(87、88年次)的考生,應考人數1733人,比去年學測1807人再減74人,只設一個新營高中考場。

國文作文題目〈經驗的N種思考〉,因引言提示有經驗和無經驗帶來的啟發,大多數學生說,寫作好發揮,會寫到有經驗和無經驗的例子分享,但大家都這樣寫,要拿高分可能很難。

新營南光高中考生李維馨和郭映圻說,國文科考題偏難,閱讀題組較簡單,單題的較難,第一題就考何者正確注音,讓人考慮再三。

國立台南大學承辦台南二考區的試務,擔任考區總幹事的台南大學教務長陳惠萍說,上午未出現糊塗考生申請補發准考證,以往考生數須在新營高中和南新國中設置考場,因少子化,加上去年學測逢牛尾、虎頭生肖的考生,考生大減,只設新營高中考場,今年學測再遇虎尾、兔頭生肖考生,台南二考區考生再減,「虎」年對考生人數衝擊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