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南10號完工後卻一直封路 原因竟然是…

現場排水箱涵已埋設完成,卻因地主對補償有疑義,遲未能鋪設路面。(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排水箱涵已埋設完成,卻因地主對補償有疑義,遲未能鋪設路面。(記者吳俊鋒攝)

2017/01/16 22:4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市南10號道路歸仁段的排水箱涵埋設工程已完成近2個月,卻遲未解除交通管制,住戶、店家出入不便,還發生死亡車禍,民怨沸騰,立委王定宇今天會勘,原因竟是地主質疑沒有獲得使用補償,甚至要求徵收,公部門協調陷入僵局,導致無法重新鋪設,才持續封閉。

由於民眾希望相關單位拿出魄力,為此,施工的台南市政府水利局本週三將邀地主於歸仁區公所舉行補償說明會,希望能儘速達成共識,王定宇籲請受影響的居民與店家屆時也出席,理性、冷靜表達「還我路權」的訴求,趕在農曆年前解除封閉。

水利養護科長王百峰表示,施工段在歸仁區的和順路,長度約1公里,去年7月中旬開挖,埋設箱涵,原本進度順利,但地主的疑義,讓收尾作業延宕迄今,仍動彈不得。

王百峰說,當地排水原本是匯至三爺溪,但容易氾濫成災,因此加以改道,引流入附近的許縣溪,箱涵寬度達5米,有效強化防災效能,埋設作業其實去年11月已完成,只剩下路面重新鋪設,「就差一點」,卻被拖住。

沿線、附近上百住戶與店家,長期受到影響,王定宇會勘時,出面陳情,控訴施工以來,嚴重破壞生活品質,因外地民眾路況不熟,交通意外頻傳,還有兩人因車禍死亡,相當氣憤。

立委王定宇(左1)現場會勘,民眾出面陳情。(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王定宇(左1)現場會勘,民眾出面陳情。(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