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順仁兄弟會贈樹中市7所學校 超馬選手林義傑見證

順仁兄弟會今天在惠文高中捐贈200多株樹給7個學校。(記者蘇金鳳攝)

順仁兄弟會今天在惠文高中捐贈200多株樹給7個學校。(記者蘇金鳳攝)

2017/01/12 21:12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順仁兄弟會今天捐贈250棵樹葡萄、18棵五葉松給惠文高中、東山高中、萬和高中、永春國小、中華國小、鎮平國小及烏日國小共7所學校,捐贈儀式在惠文高中舉行,還邀請世界超級馬拉松選手林義傑見證。

由市議員賴順仁所成立的順仁兄弟會今天在惠文高中捐贈價值50萬的250棵樹葡萄、18棵五葉松給台中市7所學校,現場除了有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中華國小校長游麗蓉等7所學校校長及代表與會外,還邀請超馬好手林義傑及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到場見證。

市議員賴順仁表示,學校還有很多空地是可以種植樹木,可達到遮蔭的效果,尤其是過去所種的黑板樹,會讓地面隆起,對學生會產生危險,因此改贈送其他樹種,不但綠美化學校,也可遮蔭。

教育局副局長許春梅表示,自己的先生也有組醫生的兄弟會,她看到順仁兄弟會除了聚會也從事公益,會建議自己的先生也應該如此做。

林義傑則表示,他跟順仁兄弟會很熟,而順仁兄弟會不再只是吃吃喝喝,更會從事公益,如捐贈樹給學校,而順仁兄弟會可以捐200多株,而醫生兄弟會應可捐2千多株,也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功效。

惠文高中校長王沛清表示,順仁兄弟會跟學校聯繫,希望能在學校種樹,讓孩子感受大自然的重要,因此就安排此一贈樹的儀式。

王沛清表示,兄弟會贈送2株五葉松,希望惠文的孩子能輕鬆學習,此外,還贈送15株樹葡萄,要讓孩子在種植過程中,有美好的回憶,因此會安排2個孩子種植一株樹,在10年、20年返校後,看到樹長大後,回憶起在惠文念書時對大自然的關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