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轉運站及縣民廣場動工 站前交通不再大打結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縣民廣場及屏東轉運站動工典禮。(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長潘孟安主持縣民廣場及屏東轉運站動工典禮。(記者李立法攝)

2016/12/29 13:52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長潘孟安與鐵改局南工處副處長伍育德等人,今天共同主持縣民廣場及屏東轉運站動工典禮,這2項總計斥資1億2千萬元的工程,將分別在明年9月及12月完工,可望提升屏東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

屏東轉運站工程經費7350萬元,站內將設置13席月台,包含上車月台8席及下車月台5席,完工後,目前分散於屏東火車站前(光復路)、慈鳳宮前(永福路)及唐榮國小前(中山路)的國道客運、公路客運、市區客運共48條路線,以及屏科大、大仁科大、環球百貨等接駁專車,都將整合進入轉運站,改善現於路側臨停上下乘客形成的交通阻塞及安全問題。

轉運站內除提供客運售票窗口、公車動態、廁所、候車坐椅及無障礙環境外,與台鐵車站之間也將設置雨遮通廊連接。

屏東縣民廣場緊鄰轉運站,工程經費為4700萬元,該工程利用屏東舊火車站拆除後,所釋出的公共空間打造,將原有狹小道路拓寬增劃人行步道,紓緩人車爭道現象,徹底解決長年擁擠的站前交通,未來縣民廣場將成為交通運輸及都市街面的重要廊帶,為站前風貌帶來新氣象。

預計明年12月完工的屏東轉運站,可望提升地方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記者李立法攝)

預計明年12月完工的屏東轉運站,可望提升地方公共運輸的服務品質。(記者李立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