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太大」荔枝拚外銷 專家提七策略

上百農友出席「台中市荔枝暨龍眼農產品外銷出口模式研究」發表會。(記者何宗翰攝)

上百農友出席「台中市荔枝暨龍眼農產品外銷出口模式研究」發表會。(記者何宗翰攝)

2016/12/27 17:09

〔記者何宗翰/大里報導〕針對霧峰、太平、大里荔枝拚外銷,台中市府農業局委託中華鄉村發展學會,進行「台中市荔枝暨龍眼農產品外銷出口模式研究」,今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提出外銷7項策略,建議中央農業單位及市府,應結合農民、農會及貿易商組成策略聯盟,共同推展台中地區荔枝出口外銷,提升農友種植荔枝收益。

台中市荔枝種植面積有1910公頃,其中「霧太大」區無論在面積、產量都約占全市的60%,研究發表會上午在大里農會集貨場舉行,市議員張芬郁、蘇柏興、大里農會總幹事朱晉明、太平農會總幹事余文欽、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以及學者專家、貿易商、上百名農友到場參加。

余文欽致詞時表示,荔枝原本是夕陽產業,受氣候變遷的影響更是大,農會估計只要有8%外銷,就能平衡島內的價格,希望找出管理、種植一體的模式,成為外銷農產主力。

張芬郁表示,市場經濟中價格最重要,而品質、行銷決定價格,希望以後荔枝能像日本青森的蘋果一樣,成為「霧太大」區的指標農產。

研究指出,出口外銷面臨的問題,包括中國與東南亞國家的低成本競爭、農村勞動力缺乏、產銷組織不夠完整、缺乏早熟品種、產期短且集中、產量及品質不穩定等。

因應的7項策略,分別為深耕既有市場、區分品質差異、導入青年農民、設置平準基金、加強新市場及新品種開發、改善生產效率、改善銷售品質。

霧峰、太平、大里荔枝要拚外銷,產官學界齊聚。(記者何宗翰攝)

霧峰、太平、大里荔枝要拚外銷,產官學界齊聚。(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