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扮納粹風波延燒 光復高中的補助款飛了

光復高中某班學生以納粹德國為主題,不但穿搭納粹風格衣帽服飾,還高舉納粹國徽「黨之鷹」及「卍」字旗排列前進。(取自臉書)

光復高中某班學生以納粹德國為主題,不但穿搭納粹風格衣帽服飾,還高舉納粹國徽「黨之鷹」及「卍」字旗排列前進。(取自臉書)

2016/12/24 15: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竹市光復高中二年級某班學生,昨在校方舉辦的變裝遊行中,全班穿戴納粹衣帽,手持納粹旗幟,儼然成為武裝黨衛隊,還有學生登上紙製坦克上仿效向元首致敬手勢,引發軒然大波,教育部國教署認為學校督導不周,將扣補助款。

光復高中納粹遊行風波持續延燒,總統府除會向相關國家表達歉意外,也將追究校方責任,教育部國教署認為,校方在辦理此次活動作為顯然沒有審查機制,未加強學生對歷史事件與國際觀的了解,讓學生將全世界共同的歷史傷痛當作創意實為不妥,已成立專案小組,今立即前往光復高中進行督察,了解學校的課程、教學內容還有辦理活動的狀況。

教育部除譴責外,也將對光復高中的行政失職部分進行懲處,並扣減私校獎補助款;教育部長潘文忠也提到,希望各級學校把此事視為一個「機會教育」,一同探討之後如果發生類似事件,該如何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