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災區納豆食品 販售地遍及各大百貨超市

柏泓公司「蒜山水戶納豆」。(食藥署提供)

柏泓公司「蒜山水戶納豆」。(食藥署提供)

2016/12/15 18:48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食品藥物管理署全面稽查日本核災區食品,下午公布最新稽查結果,進口業者「朋軒」公司輸入的「道產大粒納豆」、「道產小粒納豆」和「柏泓」公司的「蒜山水戶納豆」,其醬料包都在禁止進口的千葉縣製造,販售地遍及百貨如新光三越、SOGO等地。

食藥署表示,朋軒公司主動回報其納豆產品和日前已確認違規的裕毛屋公司產品相同,經查納豆產品內附醬料包確實來自核災區縣市製造。

另外,食藥署也稽查到柏泓公司倉庫有「蒜山水戶納豆」的醬油包及芥末包都來自千葉縣,也要求業者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代理副主任魏任廷說,這些納豆產品在百貨公司如新光三越、SOGO等處都有販售。

目前已確認29種、共4萬多件商品內的醬料包或湯汁包來自禁止進口的核災區縣市,食藥署都要求業者立刻下架。

到今天止,查獲的違規產品及廠商自主通報共計29項產品,其中12項產品輻射檢驗結果皆為未檢出,17項送驗中。

朋軒公司「道產大粒納豆」。(食藥署提供)

朋軒公司「道產大粒納豆」。(食藥署提供)

朋軒公司「道產小粒納豆」。(食藥署提供)

朋軒公司「道產小粒納豆」。(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