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醬油包現日核災區食品 衛福部:小包裝將納管理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衛福部次長何啟功。(資料照)

2016/12/12 10:33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食藥署日前查核吉野家納豆標示製造者所在地為神奈川,但內附的醬油包標示的是日本核災區茨城縣。衛福部政次何啟功今受訪時表示,「目前送驗抽驗沒有問題」;由於過去參考國際慣例,僅針對大包裝進行產地與輻射檢測,未來小包裝將納管,會要求進口商進行補強,小包裝也要按照國內規範處理。

何啟功先是針對個案說明,去年開始衛福部即發現有產地不實的地方,就採取雙證認定(產地證明與輻射檢驗證明),此次也有送檢,但未檢出輻射;至於醬油包產地,由於先前幾批都未標示,此次卻標示來自於災區,現已向日本進口商查證中。

由於現行進口食品僅針對大包裝進行雙證檢測,小包裝並未納管,舉例來說,泡麵中的蔬菜包、醬油包就沒有特別的規範。

對此,何啟功表示,過去全世界的慣例規範,並沒有針對小包裝有做規範,這次有漏洞出現,未來會要求進口商負責任進行補強,未來大、小包裝都要按照國內方式處理。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