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童上街頭「爭氣」 促嚴審水泥廠復工

高雄市國小學童頭綁「爭氣」頭巾參加遊行。(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國小學童頭綁「爭氣」頭巾參加遊行。(記者黃旭磊攝)

2016/12/10 19:06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上百名高雄市國小學童、幼童經家長及師長帶領,遊行抗議水泥廠復工,高雄市府為此嚴審復工審查。

「居民請努力,生活要爭氣!」文府國小學童頭綁「爭氣」頭巾,合力舉起「爭氣,為好空氣而走」黑布條,步行自由路等市區道路超過2小時,部分幼童坐在娃娃車內,車前掛著「惡臭遠離我」等童畫彩繪,約傍晚5點許走回文府廣場。

活動總指揮柯慧娟老師說,這是全國第一起由小學發起的「爭氣」遊行,選在空氣品質殿後高雄市登場,孩子長期忍受空污,尤其是鄰近東南水泥廠宣稱修復完畢,然而今年10月試車期間造成十幾次停爐,且被開罰3次,「至今聽不到一句道歉。」

主婦聯盟基金會董事王南琦、地球公民基金會執行長李根政、文府國中校長林季玲、高鐵產業工會理事長謝興中、高鐵企業工會監事蔡宗益、台鐵左營機務段邱柏蒼、高雄市教師職業工會理事長董書攸都聲援、參與遊行。

高雄市環保局回應表示,東南水泥試車過程中故障頻傳,已查獲3件不法,「若未有顯著足夠的改善措施,相信將不會通過復工審查。」

東南水泥表示,已於12月9日函送空污排放合格報告書給環保局,其中有關粒狀污染物、異味等項目均符合排放標準,而廠內靜電及袋式集塵器等防制空污設備均已改善完成,「努力防制空污,責無旁貸。」

家長帶幼童上街頭。(記者黃旭磊攝)

家長帶幼童上街頭。(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舉標語遊行,要求好空氣。(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舉標語遊行,要求好空氣。(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喊口號爭取好空氣。(記者黃旭磊攝)

學童喊口號爭取好空氣。(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