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問「怎麼網上很多人打廠廠」 真相是...

鄉民在PTT發文「兩岸代溝」,表示朋友被中國人問「為什麼常看到你們網上很多人都會打廠廠啊?」結果發現根本是中國人把注音符號的「ㄏ」看成簡體字的「廠」。(圖擷取自PTT)

鄉民在PTT發文「兩岸代溝」,表示朋友被中國人問「為什麼常看到你們網上很多人都會打廠廠啊?」結果發現根本是中國人把注音符號的「ㄏ」看成簡體字的「廠」。(圖擷取自PTT)

2016/12/09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只有台灣人才懂的注音符號,意外讓中國人鬧出笑話,PTT有鄉民表示,他朋友去對岸交流,結果被中國人問說:「為什麼常看到你們網上很多人都會打廠廠啊?」結果發現根本是中國人把注音符號的「ㄏ」看成簡體字的「廠」,真相大白後,鄉民笑到不行。

鄉民今日在PTT「joke」版發文,表示「兩岸代溝」,指出他朋友去中國交流,結果遇到當地的同學問說:「為什麼常看到你們網上很多人都會打廠廠啊?」

結果發現,中國人所謂的「廠廠」,其實是台灣網友常在網路上回應的注音符號「ㄏㄏ」,至於「ㄏㄏ」為網路用語,也是「注音文」的一種,是用來代替笑聲的「呵呵」,也有好笑之意。

由於簡體字的「廠」寫作「厂」,與「ㄏ」的外觀非常像,才會發生這個誤會。不少鄉民也留言「不懂注音符號才會這樣」、「ㄏㄏㄏㄏㄏ」,還有人直言「開關無門,廠內空空,親人不見,談愛無心」,諷刺簡體字的造字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