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豪雨亂花期 橋頭「花田喜事」規模大打折扣

音樂老師在花田即興表演。(記者蘇福男攝)

音樂老師在花田即興表演。(記者蘇福男攝)

2016/12/08 14:32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連辦9年的高雄橋頭區花田喜事活動,本週六(10日)即將登場,但目前花田一片綠油油、含苞待放,花海美景大打折扣,且一期稻作在即,農田必須在20日耕鋤,賞花期被迫縮短至18日,區長陳振坤今天無奈表示,今年受到颱風豪雨影響,打亂了整個花期活動!

橋頭區公所於2008年配合高雄捷運通車,率先推出花田喜事活動,利用農田休耕期間,協調農民栽種綠肥,打造花海美景,結果一炮而紅,活動期間,橋頭花田擠滿前來賞花人潮、熱鬧滾滾。

但隨著美濃、杉林等區競相舉辦花田活動,橋頭花田喜事面積逐年遞減,也因缺乏在地特色,吸引力已大不如前。

今年花田面積計有20公頃,其中,私有農地14公頃,台糖土地6公頃,目前除了公所前面向日葵花田花朵盛開外,大部分花田仍是一片綠油油。

區長陳振坤上午在記者會表示,今年活動結合猴年和花海,設計出可愛的「花喜猴」作為吉祥物,象徵「活潑、可愛、幸福、快樂」,花田則設計出「熊愛橋頭「夢想起飛」、「花田喜事」、「鯨生今世」、「愛相隨」、「愛」等6個主題圖騰,現場並有花田市集及特色農特產市集、闖關拿好禮、馬術表演、滾牧草、農村餵食小動物體驗等活動。

陳振坤說,這個週末假期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分別於捷運橋頭火車站、糖廠站2號出口,備有免費接駁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相關影音

橋頭區花田喜事在即,花田卻仍綠油油一片!(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區花田喜事在即,花田卻仍綠油油一片!(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區公所前面的向日葵盛開,勉強有花海的感覺。(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區公所前面的向日葵盛開,勉強有花海的感覺。(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